close

P12409341

這次會認識Escents伊聖詩
都要說到我家那個很難搞的姊姊
人雖然在美國 卻一直嚷嚷著課業壓力重 時常頭痛
最近剛好有朋友要去美國找我阿姊
我阿姊趕緊留言給我說
"可不可以拜託妳幫我買頭痛大師 然後再叫XXX送來?"

蛤?
頭痛大師是....? 哪位先生或小姐?

初次聽到這樣的名字 還以為是普X疼之類的成藥
心想 應該藥房可以買到吧
沒想到阿姐特別提醒我說 要去百貨公司專櫃買
套句阿姐朋友說的話
"什麼? 你姊連頭痛都要百貨公司貨? 會不會太高檔"
是呀 不愧是任性大小姐來著
連頭痛都要這麼勞師動眾

但是基於我本是一個好妹妹(兼丫環)以及我的好奇心作祟
驅使我不得不來一趟專櫃試用看看這個品牌葫蘆裡賣什麼藥

一找到專櫃小姐我便直接開門見山地問
"請問, 你們這裡是不是有賣一個叫頭痛大師的東西"
小姐回覆我
"喔您說的應該是無理頭精油棒"
(原來大師改名了,但我不得不說他的新名字還是很勾錐很幽默)

喔齁~~原來是賣精油來著
早說咩 幹嘛搞得很像電視台賣藥 害我一直很想挑戰他

st-3192135-1  

專櫃小姐很熱心地替我服務 現場來一段刮痧秀
由於瓶身底部有特製的顆粒,就是要讓人抹上精油後可以自行簡易刮痧
瓶口則是滾珠式的,直接塗抹於頭部、肩頸、人中、腹部都可以
過程中我還不斷提問,了解一下成分有薄荷、薰衣草、甜杏仁油、荷荷芭油
由於都是天然草本成分不添加化學藥劑,所以可以安心使用
肩頸或腿部有痠痛的情況可以塗抹消除乳酸堆積
頭痛暈眩等則可用滾珠輕輕塗抹太陽穴按摩舒緩放鬆
甚至因為內有薄荷成分,遇上蚊蟲叮咬塗抹也能快速止癢 
小姐也特別強調腹部脹氣、夏天遇上中暑的狀況也都可以使用
(聽起來怎麼跟萬精油、綠油精、蓮花油等古早物有類似功用?)

P12409401

P12409381

說時遲那時快,小姐的刮痧動作完成,我也覺得好舒爽
只是不說還沒注意,天呀我的左肩還真紅
超像被家暴來著,還好我頭髮蓋著 不然都害怕路人誤會了
可是我一點也不感覺痛耶  過程中真的只有放鬆地讓我想入睡而已
都不知道我到底是身上有多少毒素可以刮出這麼多痧,太可怕了\

P12409281

專櫃小姐說正常狀況約莫兩到三天會退掉
由於不太放心
我還上網做了點功課
了解刮痧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看到了一篇康健雜誌的連結中提到
香港演員梁家輝擔綱的電影名稱就叫做「刮痧」
電影的背景是在美國,有一幕爺爺為了替愛孫退燒而刮痧,結果留下紅紅的印記,
這種行為在美國醫生的眼中卻成了「虐待兒童」的罪證。
梁家輝因此而吃上官司,一場中西文化衝突於焉展開。

這告訴我們說其實刮痧這種民俗療法在各方還是有一些爭議的,
長庚醫院中醫內科主治醫師林胤谷說,所謂的「痧」,其實是人體內疾病在身體表面的特殊表現。一般所說的刮痧,就是用手指或邊緣潤滑物體,在人體體表特定部位,施以反覆的刮、捏、提、擠、挑,使皮膚出現片狀或點片狀瘀斑或出血,以達到調整身體功能,恢復正常的生理狀態。
很多人以為刮痧力氣越大、越痛、出痧越多、顏色越深越黑越有效,就因為這些錯誤觀念,有些民眾替人刮痧時使盡力氣猛力刮,非等到被刮的人痛得呼天嗆地,整個肩頸後背青一片、紫一塊才肯停手。

林胤谷說,刮痧沒有時間、空間限制,但不要太頻繁,大約 3 至 5 天刮一次就好,不要沒事天天刮、一天刮上好幾次。不宜刮痧的部位,包括臉部、骨頭或有傷口發炎、疤痕的部位。另外,空腹的時候也不適合太用力刮。

林胤谷說,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刮痧,因為刮痧會刺激交感神經,有些體質較弱或體質敏感的人,一刮痧就臉色發白、發青,全身冒冷汗,甚至有人嚴重到休克,這類人刮痧時一定要特別小心。

不管怎麼樣,如果害怕的話,也可以不要刮痧
反正,這篇的重點不在於刮痧
而在於精油本身,
簡單地塗抹並幫自己按摩 我想還是有很大的舒緩作用的
至少我覺得精油本身的味道添加薄荷後滿好入鼻的
焦慮不安無法入睡時,塗抹一點在人中也能輔助放鬆

此外,官網中也有提及,此精油因為是高濃度產品,建議每天使用勿超過兩次
雖然我必須承認這東西抹上之後的確舒緩不少,搭配刮痧更是讓我顧不了氣質只能大喊"爽"
但是,我仍然認為他不是神藥,必須要搭配正確的醫療保健觀念來使用,才不至產生遺憾

品名 :無理頭精油棒 Headache Relief Roll-on
成分:薄荷、薰衣草、甜杏仁油、荷荷芭油
容量:9ml
參考市價:$680

雖說市價是$680,但是因為百貨正好有促銷活動所以這瓶只花了499,買得算是挺痛快的
回家上網搜尋才發現其實網路上也可以直接下訂,可以上pchome尋找
如果要尋找門市,也建議參考下列網址http://www.escents.com.tw/default.php?option=com_store&cid=1
微風廣場和阪急百貨、信義新光三越和南西新光三越都有設櫃唷

p.s. 真的很怕這篇淪為賣藥來著,一定要強調大家使用前要先做好功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