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8012-horz

前幾次的編髮文其實都是編好之後才想到要來拍個照
所以都沒有附教學圖解
朋友們竟然還訓斥我說 要努力一點多拍步驟文呀

感謝大家這麼賞臉
所以今天我在編髮的時候
馬上就想到之前說想學的朋友了.....
(可是偏偏我的相機壞掉,只能用老媽畫素比較低的相機來拍 大家將就一下齁)

夏天一到
就一定要開始勤勞點綁頭髮
不然像我頭髮那麼長
就算在室內隨便動個三兩下也是滿頭湯麵,又濕又黏又像蕭婆

以往我最擅長的應該就是綁一個丸子頭在頭頂
不需要靠任何輔助器具:海綿包包,丸子假髮等等,因為我覺得靠器具輔助綁出來的包包形狀會比較死板

不過偶爾也有吃鱉的時候
比如說以前大學要戴安全帽的時候就會發現....糗了  帽子扣不起來

後來我前幾天在翻一本日本雜誌的時候
裡面有一個專欄的主題在說
今夏包包頭仍然會繼續流行,可是請用盡你的心思,把包包綁在各個不同的位置

簡單地說,除了綁在頭頂
國外有很多麻豆也會綁在側邊,綁在後方接近脖子處,綁兩個,綁斜的.......

 P122093112

設計對白: 蝦密,你是說我只會綁在頭頂很弱的意思囉?   (這張到底是怎麼敢光天花日下擺這pose真的很有種)

P122099512  

剛好我離家一個月回到台北
看到之前買的網拍包裹已經到貨
發現之前怎麼盡是買一堆很OL很淑女的衣服,分明就不是我的style呀
那....髮型勢必也得跟著變換一下了
所以,我今天試著綁側邊氣質包頭
而且綁法跟我平常刮蓬繞圈略有不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盛竹如口吻)

DSCF233512

 DSCF237512 

首先綁一個側馬尾
再把它分兩邊分別編麻花辮

DSCF239212-horz 

接下來這個步驟就是要把麻花辮撕鬆
越鬆越好,這樣到時綁成包頭才會蓬鬆自然浪漫
撕到鬆之後就可以開始把第一條辮子繞圓,把尾巴用小黑夾藏好
第二條辮子依樣畫葫驢再繞圓,再把髮尾藏好
至於包頭的形狀要稍微顧一下,然後我會喜歡繞鬆一點這樣包包看起來比較大
如果定型不住,我會拿小黑夾偷偷從包包中間插進去藏起來,這樣包包就不會散開

DSCF240512-horz

然後就......完工了耶,有沒有很easy  (其實這張照片重點在乖拐好可愛,沒看過這麼愛搶鏡頭的狗)

DSCF233812

當然,如果想再花俏一點就再加點髮飾夾個花髮夾或是髮圈,變化更多囉

喔耶,跟氣質完全扯不上的我,經過巧手整就是不是勉強跟氣質OL扯得上一咩咩咩咩咩的關係了呢 
(不開口的時候應該還騙得過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