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5172  

又到了清明掃墓的時節
我突然憶起每年掃墓時  總是不得不被其中一個墓碑所吸引

一般,墓碑上刻的不外乎就是 XXX之墓
了不起的,可能會再加上一些歌功頌德的碑文

但是那個墓碑不一樣
他只簡單地寫了  X+Y=0

除此之外 再也找不到其他文字

早些年我一直不太懂它的涵意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卻也覺得好像不太難懂

我想到大頭說他翻過一本理財雜誌
裡面提到
【理財的意義根本不是要學會如何致富如何投資
而是要學習如何讓自己走到生命盡頭時,存款+負債=0】

學長自己接著補充說
【如果恆等式成立,但願在盡頭前
所有的憤怒與寬恕、喜悅和悲傷的相加也都會等於零】

明白了嗎  不管X是多少 Y是多少
最終  也不過就是回到零罷了

這真是我看過最帥氣的墓碑了
這位墓碑歌頌的對象我們雖無從考證
但他(或他的親友)想必是一名真正的生活哲學家

 

鮮少人面對死亡這個話題還能侃侃而談
畢竟沒有多少人想觸自己霉頭
不過更因為這樣  我們從不知道亡者真正的想法

若是有機會讓你說
你會想要在你的墓碑上刻上什麼字眼呢....

(真是個不舒服的話題 但是我和三五好友聊了起來)

"你有聽過笛卡兒心臟線的故事嗎"
聽我這麼問完  他們傻了
我繼續說  "有呀 以前高中老師上三角函數的時候都會說這個故事"


偉大數學家笛卡兒寫給公主克麗絲汀的一封情書裡面寫著
r=a(1-sinθ)

當θ=0度時,r=a(1-0)=a ---A點
當θ=90度時,r=a(1-1)=0 ---B點
當θ=180度時,r=a(1-0)=a ---C點
當θ=270度時,r=a(1+1)=2a ---D點
把 A,B,C,D 四點在直角坐標上用弧線連接起來
會長得很像一顆心唷

350px-CardioidsLabeled  
......這就是有名的心臟線的由來

對方繼續用若有似無不敢確定的眼神看著我
我接著說   那樣好帥唷
不如 請我的後代子孫幫我刻上(x^2+y^2-1)^3 - x^2y^3 =0好了
因為....因為我覺得笛卡兒的心臟線有點太肥 不太好看

ImplicitHeart  

噗   不是啦  說笑而已
其實是因為  不管x(資產)多少  y(負債)又是多少  最終都會歸零
但至少,愛會一直留在這裡

恩 就這麼決定吧!!就是這一串公式了

(不過前提是痞客邦可以撐到那時候
讓我的後代子孫看得到這篇網誌)

我的人生還很美好
談完死亡,接下來 我更想談夢想

我們都還會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人生絕對不只是這樣  我有如此的自信

力口三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