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160008

【拍攝: FM2 x Solaris 400】

每個人 每一天 都要吃早餐
但是 如果問你自己的名單中最喜愛哪一間早餐店 這個問題可能就又不是那麼容易了


要說是媽媽親手做的愛心早餐也好
要說是巷口那間大排長龍的美X美也可以
但當被問到這個問題時  大部分的人的想法往往是
"早餐嘛  是有什麼差嗎"

我倒是可以信心滿滿地回答你
現在要提的這間早餐店 就是我最喜愛的一間早餐店
(誰叫我媽不做早餐 我就沒有辦法裝乖回答說 "我最愛吃媽媽做的早餐")
這間早餐店讓我喜歡到....生日當天 都覺得一定要相揪一下去吃它
這美好的一天才會因此而完整

93160004 

一大清早
搭配著蟲鳴鳥叫
往碧潭瑠公圳引水道的小徑上早已經停了好幾部腳踏車
看來熟知門路的人還不在少數

我尤其偏好他的手工南瓜蛋餅
南瓜是搗碎後添加在餅皮裡面融合在一起
雖無法在蛋餅中直接大口咬到南瓜泥
但透過煎煮到微脆的過程
餅皮會自然而然帶出南瓜的香氣
手工芋頭蛋餅也是相同的原理  兩者都是我的愛
而且 說穿了 我也只吃過這兩種  怎麼樣也吃不膩

主角光環仍然放在蛋的軟嫩上 放進嘴裡是一口飽滿的蛋餅
南瓜滋味並不搶戲 但絕對有替蛋餅加到分
而旁邊來湊一腳的是蒜蓉醬和另一個一直令我很疑惑的不知名醬料
即便根本吃的一愣一愣的 連他是什麼醬料都搞不清楚
還是能明白一個簡單的原則

沾了 吃了 就對了

93160005  

既然能夠擁有一群死忠的早餐店顧客
那麼 食物好吃 只是其中一個必要條件
其充分條件當然還包含了店的整體風格  以及老闆的性格

這間店並不是我第一次介紹他
不過當時只是很默默的在自己的無名相簿新增罷了

當時我就說過 他是一間沒有名字的早餐店
大概也是因為這種行事風格讓這間早餐店又更添了故事性和神秘感
而店內的擺設 似乎都是老闆自己做的畫
外觀 也就是一個不起眼的簡樸小木屋
木製屋頂 有著幾片玻璃落地窗  
坐在屋內可以瞧見陽光灑落
但因頂上的樹給予了小屋子庇護
就算夏天屋內不開冷氣  還是會相當涼爽
頗有一些綠色樂活的概念在
難怪單車客會喜歡齊聚駐足於此

說起來 這間店的一切都相當質樸簡約 甚至隨意
餐具和裝潢都很有深山居士的不羈氣息
但比隱士又多了幾分人味 與親切

 93160006 93160007  93160009 93160010 93160011 93160012

即使我介紹了他
我一點也不想要他過於熱門
只是想要紀念些我自己的小日子 小故事 小確幸罷了
有沒有心眼很小 很自私?

矮油 我只是想要默默守著一個私藏早餐店
但我也希望他能一直這樣永久經營下去.....

知名部落客 南國日和。晴有一系列的文章被歸類在 黑夜的貴族
顧名思義是在介紹一些巷弄中不起眼卻又不平凡的好滋味
話說回來 如果在我的黑夜中有這樣的貴族 我想到的大概就是這間早餐店了


黑夜中 無可取代的崇高地位(即使他開在大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