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5041  

剛從北藝大下了山
本來目標瞄準的是永康街的人氣拉麵店
但是因為肚子餓得再也無法爭氣 必須趕快讓它停止轟隆隆叫
只好在關渡一帶就近解饞

經由熟知門路的傢伙帶路
改吃這間  金蔥烏醋麵
(有沒有很跳Tone 一下從日式拉麵跳來路邊攤烏醋麵)
雖然招牌極度不起眼 一晃眼大概就會被埋沒在一整排扛棒中
但據說 這間烏醋麵早已是當地學生的愛店

不過 這也不能做為一個重要指標
因為 一直以來校園美食的重點都只在強調便宜,卻很難真的跟"美味"牽上線
所以我對學生推薦的店通常會持保留態度

沒想到  烏醋麵上桌後
我只說簡單地說了一句話 ........"唉唷 好好吃唷!!"   接著就沒再出過聲了
直到啜吸完最後一根麵條我才又回神了過來

其實也不是什麼誇張地饗宴
但是就是樸實地很想一口接一口
是一種酸甜鹹輪番上陣的味覺刺激
上頭灑上青蔥和豆芽增添口感和香氣更是大加分

P12405021 

在吃完烏醋麵後 搭著蘆筍沙拉吃更是清爽解膩

回家後才知道原來這間店的湯大家都點招牌的赤肉湯
雖然咱們沒押對寶
不過骨仔湯也已不是重點
因為烏醋麵已經足以作為一個不錯的招牌了

P12405061  

不過回家後跟媽媽說今天吃到好吃烏醋麵
媽媽就以大嬸心態說
"這聽起來就不難呀,我下次自己來做做看應該也不難吃"
那....就讓我期待媽媽的烏醋麵吧,可別輸給了細節唷
裡面可是藏了很多魔鬼的

 

無論如何 下次再來關渡
我已經認得你了 (握拳)  烏醋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