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56312

初到台東的前幾日
太陽光強到大家中午前都不想出門
只要是幾個人聚在一起討論行程的時候
總是能獲得"好熱,我想吃冰"這個答案
這時候就要趕快翻翻小幫手打工日誌裡前人分享的好店家了

有一位男生推薦台東的綠意軒
說他的摩摩喳喳料多又實在
一定要點一碗來嚐嚐

二話不說我們就衝去綠意軒,點了餐之後老闆娘在吧台搞了好一陣子
原以為老闆娘是先做外帶,不鳥內用的客人,讓我們等很久
後來上菜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麼大一碗呀!!!
香蕉、奇異果、西瓜、鳳梨、芒果、綠豆、椰果、粉棵、芋園、粉圓......
算了,我累了 不想數
總之就是一個食材大集合的冰品
難怪老闆娘弄這一碗如此費時
每樣水果還要現切線擺盤,真是錯怪她了
不過,吹免錢冷氣好好聊個天也是很快就等到了,請各位賓客多點耐性囉

雖然跟以往在南洋料理店吃的摩摩喳喳口味大相逕庭
不如新馬口味的摩摩喳喳有著濃厚的椰奶味
但這碗冰仍然是誠意十足,說起來就是一碗爽快乾脆的綜合水果冰
下面的碎冰是綿密型的清冰,不是大顆粒的剉冰
搭配上頭酸甜酸甜的水果混合滋味,塞得滿嘴,讓咱們直呼過癮
一碗竟只要50元,真是讓我們掏錢也掏得愉悅了

倒是小裕不聽話就愛嚐鮮
點了個芒果冰,硬是不想跟我們吃一樣的
結果.....相對於摩摩喳喳,芒果冰就遜色不少
煉乳的比例不對,滋味也未替整體加上太多分,
芒果本身尚未到達盛產期品質不夠好
整體而言就是不夠好吃
大概是因為吃過太好吃的芒果冰,導致我的標準變嚴苛了

 

P126055812  

這一天意外的收穫,就是吃完冰又看到粉紫色彩霞天色,心情一整個愉悅

P126056912 

另外一間我要大力推薦的就是津芳冰城

雖知道津芳冰城有名的是鹹冰棒
但是這名字光聽就不討我喜
於是我點了安全牌花生挫冰
老闆雖有先提醒我說他們的花生冰是硬花生
我還是點來嘗試看看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面對脆硬的花生挫冰總覺得哪裡不太習慣
後來吃了幾口也覺得硬花生大口入嘴有點口乾舌燥

P126072312

好在小裕慷慨解囊分我吃她的鹹冰棒
我一口咬下睜大眼看著她說: 這不鹹呀?!

正確地說
他沒有牛肉麵或火鍋的味道 (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誤會鹹冰棒??)
我想我是太過於放大"鹹"這個滋味的含意了

事實上
鹹冰棒的滋味是鹹甜鹹甜
裡頭放了剁碎的鹹蛋黃提味
真的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咬,停不下來
相對於過甜的冰品,這鹹甜交雜的滋味更是不容易厭倦
所以說,以後老闆推薦你什麼,你就乖乖吃,不要亂點好嗎?聽話嘛

後來偶然我又路過津芳冰城
馬上點了一隻鹹冰棒默默獨享,
這真是台東少數打著老字號的招牌真正讓我有認同的美食
同時具備特色與美味
(其他有些超紅的店家我真的很不明白)

P126071712 

另一個也略有名氣的是津芳冰城的木瓜牛乳
牛乳的部分用的是鮮乳而非保久乳或奶精
但是喝完之後我沒有甚麼想法
就是.....不難喝的木瓜鮮奶

(我真的很誠實的描述,都不加油添醋的)

P126072012   

因為最近有不少朋友說要來台東玩
拜託我推薦行程

我想了想,不管晴天雨天焚風天,你們來的時候絕對都是悶熱天
所以,趕快記起冰店吧
到時候你們肯定用得上!

 

綠意軒
外送專線089-233265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泰安街2號
(四維路到更生路前最後一個路口右轉)
因綠意軒搬過家,請大家留意網路上很多地址是舊的唷

津芳冰城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2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