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2431


最先開始有打工換宿的念頭
是之前去蘭嶼的時候
因為經過墾丁看到有便宜的月租套房
便開始有了"哪一天如果我要流浪可以考慮墾丁"的念頭
後來到了蘭嶼
又陸陸續續看到很多打工換宿的年輕人
就想著"對齁~誰說打工換宿一定要出國?"
對於不想要出國打工換宿,一去就是半年、一年的旅人
在國內打工換宿是一件相對簡單的事

當然,其實我也不排除未來出國追求美好生活的可能性
只是先來個國內先修課也不賴
而且不會離家太久應該比較好跟家裡交代

不過在國內當然就不像國外打工有優渥的薪水(其實我們都知道出國也還只是當地的廉價勞工)
在國內 大多是以勞力換取食宿免費,有些有另外支薪的小管家我就沒有考慮
一來,有拿錢就很怕被工作綁死,相對不自由,可能失去了我想要旅行的本意
二來,我很清楚知道此行並不是為了賺錢
所以思考著如何豐富旅途、充實人生經歷,成了我最主要的考量

後來我放棄了墾丁換宿的念頭
反而選擇了更具人文背景故事、原住民文化
同時也擁有天然景色,有山有海的台東

這次收留我的是台東的pasa廚房江大哥
基本上七八月打工的人都非常踴躍
所以我選擇六月份就先來了,不跟其他大學生強碰

靠著幾封信件和一通電話
很迅速的確定,接著又很快地買了張台北-->台東的單程火車票
把一年沒騎的機車送修後拖運到台東
此趟就在瞬間成行

跳上火車,看著身旁的乘客的膚色和長相
我的直覺是同車裡很多人應該都是原住民朋友
接著景色從陰雨綿綿的基隆,漸漸變成對邊的龜山島
露出太陽光的太平洋海岸
後來是高聳的山脈和稻田
經過六個小時
屁股也快爛了
我知道 目的地即將到達--台東

領了自己的車
一開始並不那麼順利
因為.....我是個不喜歡看地圖的人
全憑感覺在騎車
本來查好的路線我也沒照著走
一路不小心騎到誠品和鐵花村
我知道 我根本沒有騎到前往卑南鄉的路
但是很值得慶幸的是....

耶 我竟然就這樣找到誠品和鐵花村了
看起來不是太難嘛
(明明之前來過,但不是自己在帶路就不會記路)

後來騎上中華大橋
我開始心安了,因為只要順順地騎 我就會一路順順地看著海,一路順順地到達民宿了
果不其然
一切都沒有意外地到達目的地了
(好久沒有這種讚賞自己真像個大人的成就感了,即便他不過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罷了)

很快地認識了民宿老闆江大哥
除了擁有海景民宿,在山上還有農舍
更重要的是有一個令他驕傲的"Pasa廚房"-- 一間只接受預約的料理廚房
我到達的是下午時分
據說我才剛錯過了一頓要價$3300的創意料理午餐(還開了白酒和紅酒)
聽別的小幫手邊幫忙邊吃,每個都說吃得很撐
害我有些扼腕

老闆的理念就是要漫滋慢味
吃完一道菜 才做下一道 一切盡在享受
我想在這裡當小幫手的壓力真的不會太大
而且老闆是想用料裡來交朋友
所以還不是想來吃的客人就能吃到唷

目前他出版過幾本書,也有在學校做為客座演講者
之前在書店有翻過他的書 ,順便了解一下自己打工環境的背景

 

另外有三位比我早報到的小幫手
三位都是女生,每個人都很能幹
一個是香港來的女大生,完全不怕蟲,超級強悍勇敢
另外一位是結過婚但是先生人很好,願意放手讓老婆出來享樂的人妻
還有一位是之前在澳洲打工度假過的彰化女孩
同時,他也在學烏克麗麗,害我超興奮的,很想跟她借來練練

 

江大哥總共養了八隻狗九隻貓
待在民宿裡的有兩隻
一隻叫茄子 一隻叫咖哩
常常在我面前上演限制級畫面

P126017012

他們另外還上演了貌合神離的戲碼

P12602231

茄子是在"水往上流"這個景點附近被撿回家的

P12602431

咖哩則是超級愛撒嬌的公狗,在江大哥第一間農舍附近被發現

 P126022812 

三腳貓 名叫斑斑,因為被獸夾夾傷過,所以截肢後成為名副其實的三腳貓
可是卻是這裡唯一聽得懂自己名字的喵喵

P126022912 P126023312 

喜歡在餐桌上睡覺的斑斑

P126023812

P12601831

另一隻是毛色較深的兇兇貓,名字不詳,但是個性就是完全的老大 (喂!你餓了嗎怎麼偷咬紙箱)

P126023512-vert     

還有很多成員無法一次介紹完畢,希望未來的故事中他們會出現

打工日誌持續更新,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