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92612

一直都想帶著媽媽出外吃頓飯
未料這小小心願竟成為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一來老媽近年來熱愛養身餐
幾乎偏向素食主義
二來我工作繁忙之時幾乎不曾和老媽共進晚餐
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就趕快以補償心態對媽媽說
"不然我們去吃你最愛的日本料理吧"
本來要帶媽媽去吃飯店高檔的彩日本料理
結果因為時間配合不上的關係
決定挑一間離家最近又平價的好料理再度造訪
也就是榆小舖
(知情之人就會大驚訝地說: 從彩變成榆小舖你也差太多!)
唉唷不要指責我
離家近又俗夠大碗,千萬不要小看他啦
反正媽媽食量也不大,要是帶去吃彩也只是賠錢貨
(這要是被媽媽看到可能會被吊起來打了我)

老媽一如往常點了最愛的噴槍鮭魚蓋飯五分熟
我嚐了一下覺得表現平平
P125091812

P125091912

P125092312

倒是我點了之前沒吃過的什錦海鮮丼飯
只因為喜愛的打打喜鰹魚蓋飯此時沒有出現在黑板上

上菜時我只能說此店真的相當有誠意
生魚的部分有鮭魚、鮪魚和油魚
吃到白色的那個是油魚,我當下馬上驚呼
怎麼會那麼柔軟鮮嫩,以前都沒注意過他
本來我遠遠看還以為是豆腐
心中吶喊著:不會吧,我不要讓豆腐來充數啦
近看後才發現有新鮮貨唷

媽媽見狀馬上夾了我碗裡另一塊油魚
接著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將自己碗裡的噴槍鮭魚丟進我碗裡做為交換
我整個覺得媽媽大占便宜
因為油魚比較好吃耶
(當然鮭魚和鮪魚當天的品質也不錯就是)

P125092512 

一切也在我預料之中
媽媽覺得醋飯的部分很出色
但我明明碗中還剩一半
此時身旁的老媽卻已將碗清空
另外加點了一盤生魚片單點(很少看她吃的這麼急)

生魚片單點的鮭魚部位是肥滋滋的鮭魚肚
滑順到不行
海鱺也很鮮甜
以前我在別的地方吃,覺得海鱺根本就沒有特別好吃,還賣那麼貴

現在我彷彿可以理解他的魅力了

在這個油電雙漲的時代
從我家走路就到的距離還可以吃到這種便宜好料
實在對店家充滿感激之意呀
也難怪我到的時候早就已經有不少人在外排隊
不趕時間的狀況下我排了約莫20分鐘

總之,謝謝老闆讓我花少少摳摳請媽媽吃飯逗得媽媽也歡欣
下次我要是不乖,就把媽媽帶來這裡安撫安撫!!(最好不要是因為這種原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