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670123

盡信部落客,不如無部落客

這是好幾次旅行下來的心得....
並非要挑戰什麼的
只是總覺得為了跑到那些部落客介紹的知名景點 按表操課
反而會玩得無法盡興
再加上對於美食的見解大家都不相同 
多多嘗鮮也不錯 可別只是盲從於別人的意見

這一天我們在馬公最熱鬧的市區覓食,晃了好幾圈
反正在菊島的日子總讓我們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所以多摸一下,選到最想吃的再停下來也無妨
怎知我們就是逛了好幾圈還拿不定主意
最後竟走進一間新開的店.....

其實我們自己也覺得怪怪的
因為旅行時大家總是會先來嚐個老店
怎料到我們就是這麼勇敢呢

P123066212 

澎娘海鮮廚房,一間在網路上搜了很久也還沒什麼人介紹過的店,真的才剛開沒多久
但更因為這個原因讓我決定特別介紹一下他
一開始站在店門口猛然一看會以為是鹹酥雞店
一探究竟後發現是炸海鮮,另外還可以搭配套餐

眼前玲瑯滿目的漁獲讓我們不知道如何下手點菜
經過店員的建議我們就請她幫我們搭配
店員最推薦鳳尾酥鮮蝦綜合蔬菜炸
另外他指著季節限定區的小魚問我們敢不敢吃
我心想 不就是魚嗎 有甚麼好不敢的 就不假思索地回答他說"敢呀敢呀"

P12306642  P123066312  

後來端上桌後我還真的有點被嚇到
原因是因為這傢伙的魚鱗片好立體
害我不太敢放進嘴裡咬
可是真沒想到鼓起勇氣咬下一口後 我覺得他比酥炸蝦更好吃呢
原來這種魚叫做雪花魚
是澎湖海邊常見的小型魚
本地人的台語叫做"硬鱗"
這些小常識是我特別寄信去詢問老闆的唷 哈哈
(真拍謝 當時在那裏只傻傻的說好吃 結果連吃了的是甚麼魚都不知道)
老闆說他會開發這種魚的料理法
是因為一般人總以為鱗片是不能吃的東西
其實魚的鱗片含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而不同的魚類鱗片所富含膠原蛋白約40~60%唷

但其實我想一般人不吃鱗片的原因是因為很多大魚的鱗片根本難以下嚥
可是這種雪花魚完全不會,小小隻的放進嘴裡就是卡滋卡滋的響
口感極佳

P123067112 

這時就不得不提一下桌上的黃色沾醬
是老闆特製的金桔沙拉
根據老闆的說法是用客家的金桔醬製作而成的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相當清爽,搭配炸物無疑是一絕配

套餐還有附贈主廚湯品 鮑汁養生菇湯
也是屬於輕甜型的湯品,可以幫助解膩

至於套餐中的泡菜就要說老實話了,真的就比較普通一點

P1230670123

二樓可以用餐,但是剛上樓的時候真的有誤闖人家家裡的感覺
哈哈 可能是因為佈置擺設的風格吧
真的就有很像早期外婆家廚房一樣 頗有親切感

P123066612

最後還有老闆特別灑必數幫我們加菜 有澎湖最紅的仙人掌汁加上海燕窩
味道很甜,等冰塊融化一些喝會比較剛好

P123067312   

 吃完這一頓,就好像去人家裡做客後要離去,很想跟他說一聲: 謝謝招待

澎娘海鮮廚房的理念就是選用澎湖在地的新鮮海鮮食材
傳承漁村裡婆婆媽媽的料理精神
將記憶中最故鄉的味道重新詮釋
我想他實踐地很不錯

若是下回有朋友造訪菊島
我會跟他說來這間試試看吧  別老是只吃那些很紅的名店嘛
像有一間網路上傳說中很紅的燒肉飯
我吃了一口差點沒....摔碗筷  有時候 真的不要完全相信網路上的文章呀
當然大家還是可以先吃吃看燒肉飯
然後再來澎娘海鮮廚房吃吃澎湖在地的海味吧!!

澎娘海鮮廚房
澎湖縣馬公市建國路36號
訂位專線:0986024565
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engNiangHaiXianChuF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