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9231-horz

今天太晚下班
本來想自己去買杯子蛋糕回家跟家狗乖拐你一口我一口的計劃就只能先緩緩

這種時間下班也找不到甚麼深夜食堂
只好逛逛便利超商.....
結果就這麼有緣份竟給我看到了幾百年沒吃的滿天星
讓我決定好好來懷念一下童年滋味

甚至害我興起了接下來這一個月要來把所有古早味零食都吃過一輪的念頭
燒番麥、波的多、寶咖咖、話匣子、義美小泡芙、寶咖咖等...

P12208921

長大後我已經很少沉迷於吃零嘴的壞習慣中
但這幾個月來被幾個瘦子同事帶壞
搞得每天下午都要吃零食
加上因為工作長期處於緊繃壓力大狀態
每次下午三點一到我就喜歡強迫自己一定要倒杯茶吃個下午茶 放鬆一下
才能再增進工作效率 找回專注力

每天中午我們會先到便利超商報到  把下午要吃的零嘴買齊
而有一天 看著同事拿了波得多跟我說
"欸 他是不是換包裝了" 
我才驚覺 對耶 好像許多小時候吃的古早味零食都不知死哪去了
我也不甘示弱買了燒番麥來懷舊復古一番
結果後來同事跟我的手和嘴都停不下來 恨不得把袋子裡的粉都舔乾淨呢

果然...還是老玩意兒最美最有好滋味

P12208451

其實我一直有在吃的古早味零食是寶咖咖
他好像從沒有從架上消失過....
但卻被我發現滿天星和玉叔蜀不見了 
似乎要到一些柑仔店還比較容易找到

全家雖然有在賣滿天星
但包裝變得跟小時候完全不一樣
我還是耐不住好奇心趕快買一包回家試試看是不是跟小時候一模一樣的滋味

P12208991

有吃過滿天星的人都知道
如果只是拿起來直接往嘴裡塞那就太弱了
會直接吃的人鐵定不是咱這個世代的人

當然是要把它套在五指上
一口一口 把指頭塞進嘴裡才是正港吃法
(但也因為我手指過粗 滿天星時不時套不準掉到地上 害我家狗一直得逞可以撿地上的來偷吃~~~可惡)
p.s.上面哪幾張照片絕對不是為了自拍 真的是為了示範啦

P12208381

不知道是不是人長大 口味也變了
總覺得滿天星不再那麼夠味
小時候搭著遊覽車和小學同學去校外教學都一定要吃的滿天星
那個記憶中的美味 似乎微微褪了色

但比起架上其他一些寫著日文、英文的洋芋片
還是多了份無可取代的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