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6811

身為一名以食尚生活家為人生終極目標的玩家
老是介紹名店和熱門景點怎麼夠看
挖掘巷弄中不平凡的平凡
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專長

秀蘭小店
一間開在咱公司旁的小店
原先位於新店中正路
以前前輩們都會說戲稱他為媽媽麵
後來搬到新店中興路上來繼續營業
我問說: "為什麼要叫媽媽麵?"
他們說: "因為他家的麵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呀"

上回我說過 我現在午餐大都帶家裡的便當
可是每週我還是會固定吃一次秀蘭小店
這麼說起來 就知道身為OL的我有多依賴她了

P12206821

主食的部分有分麵、粥、燴飯
口味則分什錦、海鮮、魚片、泡菜牛(豬、海鮮)
別小看這幾個類別,排列組合後可是能組出一堆人不同的喜好
我個人尤其偏好他們家的泡菜
若要跟韓式泡菜比
秀蘭家偏甜口味的泡菜絕對稱不上道地
但是相當合台灣人口味
簡單來說....就是媽媽味
我前老闆說就算不買粥,有時候都會跟他單點泡菜外帶 買來配飯

P12206841

而我其實也只吃過泡菜牛、豬粥
就愛得無法再點別的口味的品項了
(只有一次是因為拿錯所以意外吃到了什錦粥)
大概要等哪一天我把這兩樣都吃膩才有可能換別的口味了

除了泡菜很難讓人放下筷子之外
他的湯夾帶著泡菜底也相當鮮甜好喝
而且秀蘭阿姨相當體貼大家
只要不要太過分 他都能幫你客製化
加麵不要味精泡菜多一點肉片少一點....之類的
只要你開得了口 阿姨都會盡量幫你完成

每一碗單點都是$60
粥的份量很大 我每次都會吃得乾乾淨淨 但同時也是用盡我胃最後一絲空間
(當然,男同事還是喜歡加飯加麵才能被滿足)
在這種人人喊漲的時代
上班族還有這種俗夠大碗的飯可以吃
真是可以偷笑了
  
而且一間看似這麼不起眼的店
全公司似乎無人不知曉
中午如果12點想要順利吃到秀蘭家的飯
大概11點半之前就要先打電話訂
因為每一碗都是現煮的,若是太晚去 等上30分鐘都是有可能的

但很弔詭的是
晚上去,生意似乎又跟中午完全不同
相對冷清不少
(真的很想吃,不如晚上去會更好)

無論如何
在新店這條不起眼的馬路邊
竟然開著如此受歡迎的小店
還是很教人欣喜

希望秀蘭阿姨
可以繼續堅持著煮自己手中那碗既平凡又不太平凡的粥(麵)
餵飽這些可憐的小螺絲釘們
同時也撫慰著大家工作疲憊的心

畢竟  上班族努力拼了一早上要是吃到不好吃的午餐都會想翻桌的!

p.s.之前一直不敢介紹這間店是因為我覺得泡菜粥被我拍起來很像POON
但請相信我....他真的很好吃  不吃也可以拉倒  反正還有很多人搶著要排隊啦!!

 


秀蘭小店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一段202號旁 (租書貓和光陽機車中間)
訂餐電話:0935314735   (沒有外送服務但建議先電話訂餐以減短候餐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