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4411-horz 

染完頭髮後因為得以暫時解除布丁頭危機
我開始很喜歡編髮
(有布丁頭的話則會比較喜歡戴帽子遮掩)

這個禮拜陽光開始露臉
每天早上出門前好像就多了份閒情逸致
手癢地想要花個三分鐘來編髮

雖然雖說有些企業的環境畫大濃妝或編髮上班好像有些誇張
不過我想起徐薇曾經說過的
從企業主的角度來看,如果女孩子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地來上班
並不是件壞事
因為這代表這個女孩子的時間管理做得很好

當然 我們不能祈求每個企業主都這麼開明
但至少我們可以相信,打理好自己好的門面與時間管理是不相抵觸的

P12204351-horz

首先第一款就是最最基本的麻花辮側編
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麻花一定要把他拉鬆一點
才不會像清朝人....  (我覺得還可以更鬆 我這還不算太鬆)
如果拉不太開可以拿扁梳幫忙
用尖端挑一下讓辮子不要太死板就好
這樣一來搭配帽子也看得到麻花辮了(上班當然不會戴帽子  不過假日加個帽子彷彿就像多一個新造型)

 P12204571-horz 

另一款則是我之前很愛的頭頂蜈蚣辮
瀏海兩側的頭髮要保留一些不要全部綁起來
編完頭頂後我會再拉到另一邊綁一個側馬尾
這樣還滿清爽的,也不會讓馬尾過於單調
重點一樣是辮子要把它撕得鬆一些

OL真的好忙
沒時間像以前一樣寫教學文
不過這些都很基本,應該很好懂
而且,真的超快速,一下變髮完成啦

OL,上班囉!

p.s. 我在自拍 我家那隻小傢伙狗竟然在後面搶鏡啦  好口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