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3271

從關渡騎單車到八里對台北人來說應該是一個相當八股的行程
本來只是想要一如往常的相揪去運動
以為不會有什麼新意
卻意外地又讓我們撞見一間不錯的小店

一開始我們是在聊已經頗負盛名的媽媽嘴咖啡
卻眼尖地發現他旁邊多了兩間小店
其中一間看起來像是義大利麵館
另一間則是橙苑--甜點咖啡店

想說 反正八里的小吃也不太吸引人
不如給小店一個機會吧  

這好像是這一兩年來培養的癖好,看到小店就會特別想要去踩踩看是雷還是寶
我想這可能就是身為一名食尚玩家的實驗精神

P12203041

這間店無論是外觀還是風格都給人一種很非凡的感覺
為什麼這麼說呢

橙苑的外觀是個鐵皮屋
可是鐵皮屋裝潢一下仍可以開一間十分像樣的甜點店
這件事本身已經有些弔詭
再則  玻璃窗上寫著
6月~9月  週五、六、日  2:00pm~ 10:00pm
10月~5月 週六、日   1:00pm~9:00pm

我說, 老闆是看農民曆在開店的齁!!  (笑)
除了分時節來決定營業時間
還只開在假日

這可是大大勾起我的好奇心
不知道老闆平常日都在做些甚麼呢?

好吧 姑且不論這些 因為我猜也是猜不著的
回到家後我仍然秉持著好奇心上網搜尋"橙苑"二字
資料並不多  且2011年底後便沒有再更新過部落格資訊

目前只知道老闆是一個女生
先前不定期有在華山擺攤賣甜點

橙苑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老闆原先夢想和朋友一起開甜點下午茶店
在學習甜點的路上,朋友卻不敵病魔先走一步
臨走前她的朋友說  一定要"乘願"再來人間
因此老闆取了橙苑這個諧音
有朝一日也希望能真的讓夢想成願

頓時間我突然覺得這間店老闆很不簡單
要背負著兩個人的理念在這個單車道一旁的小屋撐下去

P12203091-horz

撇開背景故事還是不能免俗地來分享一下食後心得

我最大的感想是
這間店雖然號稱是甜點店
但很多東西都不太甜
正確來說,就算有甜味 也甜而不膩

我點的是櫻桃鮮奶茶
原先以為會是糖精味很強的櫻桃果醬
但其實喝起來是清新爽口的
對於不嗜死甜的人應該算是相當對味

司康的部分
從司康本身來說應該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說不上哪裡不完美 也可能是因為我吃過更好吃的而產生了比較)
但是 搭配司康的果醬卻很討喜
葡萄醬與起司醬同樣屬於 有些許清甜卻不至癱瘓味覺的好滋味

老闆另外招待一盤手工餅乾
光是這盤餅乾上上來
我就心想  
哇 老闆到底是要不要賺錢
一個司康才賣$25  (在台北市的咖啡店少說可以賣個$50 up)
飲料一杯也才$60、70  (台北市的一杯大約可賣$100up)
還這麼大方請我們吃餅乾

手工餅乾 每一樣都很出色
綜合果麥和長條的義式堅果則是兩種我很喜歡的餅乾

P12203251

這間店的氣質
和八里左岸很搭
空間不算大,但是明亮舒適且悠閒

搞了半天
我們根本沒騎什麼車
卻吃了甜點
實在是罪孽 罪孽呀

下回如果再遇過這條路
記得  多望望單車道左手邊的透明玻璃
也許蛋糕櫃裡會有你一直在尋找的幸福美味唷!

P12203291 

橙苑
新北市八里鄉龍米路一帶,沒有地址
http://www.wretch.cc/blog/rebecca7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