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163123

自從我的飯友一一出走這間公司之後
中午的外出覓食活動對我來說就變得可有可無了
尤其天冷或雨天時,就突然覺得有帶便當真是上策呀!
(儘管我曾經信誓旦旦地說, 上班族一整天就這點時間可以外出走走,如果還賴在辦公室裡會發霉)

但更重要的是
我終於替簡媽媽爭取到一個舞台
因為自從我阿姊去美國之後
我媽似乎就失去做菜的樂趣與成就感 (我都不在家吃飯)

知道我開始有想要帶便當的意願後
我老媽彷彿人生又多了一目標似的
單單一個晚上就把一月份的菜單都開好
攤在我面前說"看吧! 裡面有沒有你不喜歡的菜"
我只有傻眼的看著她說
"你以為你是在賣營養午餐的嗎,竟然還有菜單"
而且老媽還用傲驕口吻跟我說
保證一個月都沒有重覆菜色,實在強大啊!

P1220156123

開始帶便當後
我發現老媽真的是用愛在灌溉這些便當
每晚我回家,老媽對我的第一句話都是
"今天的便當好吃嗎"
"好吃好吃!!" ...這是例行性的回答

帶便當除了省錢省事之外
附加價值就是健康、養身

老媽挑的牛肉,絕對都是瘦肉
若是雞湯,他也一定會把雞皮剝掉
更誇張的是,如果湯冷藏過,老媽還會幫我把上層的油給刮掉

這是媽媽的養身之道
我也順便受惠

P1220158123

雖然所有人看到我都會說
"太瘦了,多吃點"  但也沒有必要慢性自殺,因此而吃得油膩膩
這便當 是在色香味與養身同時具備的狀況下
取其個別最大值的組合了

花椰菜的部份是就用汆燙的
再加入少量的蒜、胡椒、鹽去調味,很開胃且有飽足感

菇類,更是健康飲食中絕不缺席的食材
因為奶油實在很不健康,在咱們家是個很被慎用的東西
老媽僅用少量的葵花油乾煎切片後的杏包菇,再加入大粒胡椒和鹽
從味道和口感吃起來就都很有西餐的感覺
連我都不敢相信,聽起來竟然這麼簡單
(這招大概又是跟【吃飯皇帝大】或【冰冰好料理】、【五七健康同學會】之類的節目學來的速成料理吧)
P1220161123 

而且我媽超堅持每一餐一定要均衡飲食
澱粉、蛋白質、蔬果缺一不可
所以這一餐馬鈴薯+牛肉+花椰菜+杏包菇+飯後水果
完全就是模範便當了嘛(拍手)
根本省去我思考"今天要吃什麼"的時間

哈哈 看到簡媽媽的好手藝會不會有很多人跑出來認乾媽呀
NONONO  還是要奉勸各位,我老媽不太好惹....千萬別來唷否則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以上  是我今日的便當菜色  (救命,一個便當我也可以廢話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